Saturday, July 30, 2011

3天2夜 Hatyai 之旅~

这是一个策划了蛮久的旅行,也是我超级期待的第一次出国旅行。也许对大家来说这只是很普通的事情,可能大家都去过上万次了,但是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出国嘛,当然兴奋啦。懒惰的我到了最后一分钟才肯去收拾行李真的是紧张到手忙脚乱,怕忘记带重要的物品。当然,厉害的我把行李准备得很妥当,没有漏带东西哦!!!27号早上,我们就坐van出发到合艾去了,一路上头晕晕,所以就一路睡到那边去。哈哈。。感觉很像猪咯~XD....到了马来西亚的出境区,我们利用最方便的Auto-Gate就通过确认passport了,真的很方便(但是只给马来西亚人民用而已哦)。到了泰国边境,我们一行人排着长长的队伍准备通过入境检查。等了好久好久才终于让我们顺利进入泰国。进入泰国后,我们还是得坐2个小时van到合艾去。一路上的风景吸引着我,让我无法入眠。那儿没有漂亮美丽的风景,但是却有着浓厚的人类与生态相依为命的气息,一种踏实简朴的生活。
在去合艾之前,大家都说那里人流复杂,要我小心被骗、小心扒手、小心食物不干净等等的提醒,听了心里难免会有少许的紧张。但是,在我这几天的逗留生活下,我发觉泰国人民给我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当然也有他们复杂的地方。对我而言,泰国最复杂的的并不是人,而是电线。那里的电线并不像我们这里的那么整齐,两个电线杆之间衔接着的电线多到、不整齐到、复杂到吓坏我。我一直在想,这么多的电线穿插和捆绑在一起到底会不会引起电线着火;如果电流出现问题,那么他们要怎样维修呢?需要多久的时间来维修呢?真的是一万个为什么啊~在合艾走着走着,我就会发现新奇的事物,让我啧啧称奇,就像那里的交通灯也让我感到好笑又好奇。在一个十字路口,我看到那里的交通灯竟然躲在比较靠近店屋,交通使用者看得到那交通灯吗?哈哈。。但是在这种小镇,交通灯好像没有什么作用,因为都没有人遵守交通规则啊~交通灯明明是显示着红灯,可是为什么车辆还是一样来来往往的,我们过马路都不敢指望交通灯,要靠自己的眼睛咯~更可爱的事-摩托骑士一定要戴头盔,但是摩托乘客可以不用戴,为什么呢?难道摩托乘客的安全就不重要?发生意外时,摩托乘客都不会受伤哦?
泰国处处可以见到什么呢?答案是泰王咯~无论你去到泰国的任何一个地方,你都会看到泰王的照片。。每一家商店都会挂上泰王的照片以示尊敬泰王。。但是我看到一个更可爱的-那就是泰王的日历写真照片,泰王穿得好帅哦,拿着相机,站在优美的草地上,感觉好IN哦~泰国人民对泰王的尊敬让我深受感染,变得好尊敬泰王,这也显示出泰王在泰国人民心目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我相信一位这么受人民敬爱的泰王,他一定做过让人民尊敬他的事件,虽然我不知道是否真有此事,但是我依然尊敬在泰国拥有最高地位的泰王。
在合艾,我感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情和友善。不管是街边的小贩、商店里的员工、酒店里的服务生、tuk-tuk司机、泰国警察等人的友善都让我无法忘怀。也许只是一个小小的微笑,或是一句礼貌的问候语都让我感觉良好。也因为这样的友善感觉,让我打破之前我对泰国人的偏激看法。这一趟的旅行,让我学会了不要一昧的听信他人的所说的,亲身经历和感受才是最真实的。也许其他人在这里受过他人的气或是与人发生不愉快的事件,但是这并不代表一切,最重要的是他们当下给自己的那一份感觉才是值得让我去回味一切。选择相信自己所看到的才是最明确的,毕竟对双方都留下美好的回忆。
很多人都说泰国的东西好便宜,可是我觉得物品的价钱好像跟马来西亚的都一样的咯,没有特别便宜之说。才3天2夜,我的钱都花光光了。我都没有买什么东西,钱都是花在吃喝和搭tuk-tuk车咯。去到合艾,看到好多吸引我的玩意儿,但是我下不了手买咯,价钱都好贵,好不值得哦。而且东西的选择性不高,跟马来西亚的东西都差不多一样,没纪念价值,所以找不到有什么东西可以买回去当手信的。我的朋友们,真的不好意思了,不能全部人都买礼物给你们,因为我穷。。哈哈。。有礼物的,你们就要感到开心啦,我这么有你们的心~
在合艾,我们的大量活动都是在吃喝咯。哈哈。。感觉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的。。那里的7-11好好哦,我们每一天都会去那里报到,去买好吃的香肠,买酒和零食。羡慕泰国的7-11里面有卖这么多东西,还有卖事物的,为什么我们这里没有的?还有,我们最长逛的当然就是早市场和夜市场了,想到那里去寻找便宜货,结果失败而归。无论我们怎样跟他们杀价,感觉东西都还是一样的贵,只是差那几块钱而已。但是,那里的鞋子真的有几双是很美的咯,我很想买,可是杀价不成,又想到自己好像没有什么机会穿到这样的鞋子,所以就忍痛不买了,到现在想起还是很喜欢那一双高跟鞋,很有rock的风格,但又不失高贵。算了,没有高跟鞋命,我依然是平地鞋妹。
泰国虽然是一个不发达的国家,但是他们的开放程度真的还蛮大的哦~走在街边,我们可以看到好多卖翻版CD的档口都会有卖色情片,而且是光明正大的卖。我走过时都不敢去看CD,因为怕看到色情片会觉得尴尬,但是那里的人都见惯不怪了,我觉得自己好不开放哦,哈哈。。也许这就是地方文化的不同,受的教育也不同,所以思想方面上难免也会不一样。
来到合艾,我觉得自己好像有语言障碍哦~跟当地人沟通真的有很大的问题,感觉就像是鸡同鸭讲。他们的华语、英语、福建话和潮州话都是有限公司,全部都懂一点点而已,每次跟他们沟通我都会哑子吃黄莲,haiz~每次一开始以为他们会听华语/福建话,所以沟通上应该没问题,哪里知道他们都只听得懂价钱和一些简单的单词,所以我讲到快崩溃了,他还是不懂~但是没关系啦,就当作是一种耐心的考验,也当作是学习如何沟通咯~没什么大不了的~><'''
其实有好多好多回忆还漂浮在我的脑海里,记忆犹新,可是我却不懂得要如何每一件事情都写下来。也许是真的不想忘记这一切,所以回到家后会有一种莫名的失落感。haiz~没关系,以后有机会的话,还是会继续到处去走走玩玩的~~人生的旅行还很漫长~~我要继续慢慢的走下去,慢慢欣赏旅途的美丽景色~~~2011年的合艾之旅成功!!!期待下一站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