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1

旅途

人的一生能走多远
足够环绕宇宙一圈吗 还是隔条大马路
人的一生能经历多少
像天上的星星那么多 还是五根手指头
走过乡间小路的我
手里握着你送我星星 继续着我的旅途
一路上走着走着 迷路了
幸好遇见了善良的天使
她指引我走向阳光照耀着的地方
阳光后的黑暗我不以为然 遇到了她
她带我进入快乐的游乐园 让我以为她就是天使
我流连在她给我的快乐 忘记了前进
忘记了旅途 最终掉进她布下的美丽陷阱
我爬不起来 在陷阱里挣扎着 心里一直呼唤着天使
这一回 天使依然伸出她的手 救回了我
但接下来的旅途
天使再也不出现了 留下满心惊慌的我
走着走着
经过了美丽的田园
看见了自由飞翔的大雁
心里羡慕着
走着走着
经过了阴森的树林
看见了眼神犀利的蟒蛇
心里恐惧着
再走着走着
经过了一望无际的大海
看不见任何生物的存在
心里平静
但却不知接下来该怎么走了
这时的我才惊觉
人生的旅途充满了无数的惊喜
快乐伤悲
高潮迭起
都是一种学习的过程
过于平静才是人生的瓶颈
迷失了的方向几时才能找回
人生真的只是如此吗
经过大海后的旅程该往哪去
下一站会是怎样的旅途
会遇见谁
会面对什么情景
对自己说
是时候决定下一站的旅途
但是我的地图遗失了


哈比人 第一回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