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1

709那一天

709这一天,对我国人民来说是极为有意义的一天。虽然心怕怕,但是还是想要写出自己的想法。说真的,对于整件事,我并不是很了解,只知道比较表面的。
对我而言,这一天真的做到了一个马来西亚的精神,大家不分种族、身份和地位,拥有同一个目标来进行同一件事,真的为此事感到欣慰。同时,也看见了人民对国家发展的一个关注。
我的心是支持黄衣人的行动的,但是我是不会去参与这个集会。对,我是很自私和胆小的,因为我不想因为这件事来断送我的前途,只能做个奉公守法的大专生。我只希望自己从这件事里了解得更多,看得更多,懂得更多一些而已。所以,我选择用客观的角度去对待这一件事,即不支持也不反对。从黄衣人的角度去看,他们希望可以有一个公平和透明化的选举制度。从政府的角度,他们希望对自己降低杀伤力,不希望有人制造问题来破坏自己的形象。从媒体的角度,他们希望在能自保的情况下报道整件事。从警察的角度,他们希望维持秩序,减少不必要的暴乱。很明显大家的所处于的岗位和立场都不一样,大家都没有做到最好。有人出尔反尔、有人欺骗、有人引起更多不必要的问题、有人暴力等等的问题。在这种紧急的情况下,大家都不能预料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自己又会有怎样的反应,每个人都有对错的时候,所以我不去评论。
我只能说,这件事的发生真的对我国人民带来改变,尤其是心态上的改变。有的人想要在“革命”这条路上继续奋斗、有的人开始觉悟、有的人拼命做出维护和修补、有的人开始惊慌、有的人选择客观、有的人偏激等等。太多太多的有的人,我也无法完全知道有的人在想些什么,我只知道自己因为这件事又上了一堂宝贵的课。
事件已经过了,能做的都已经做了,不必要的伤害也已经造成了,整件事也因此被记录下来而成为我国的历史了。未来能不能改变,能不能顺民意始终是一个未知数。大家愤怒的情绪也应该随着事件的落幕而平息下来了;事情已经发生过了,已成定局,但是我们的生活还是一定要继续下去,大家也应该对自己的人生和未来继续努力打拚了。大家加油了!!!马来西亚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